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2) - 如何問IB借錢(孖展)?

首先要確保你現在用的是 MARGIN ACCOUNT,可以在設定中查找到相關的資料。





如果賬戶類型是現金戶口,可能會有不必要的麻煩,有機會觸及 "Free Riding Rule" ,賬戶投資功能可能會被限制90日。

IB借錢(孖展)的手續非常簡單,基本上只要對應貨幣的結餘為負數,並且會每日計算及累積利息。至於不同貨幣的利息,每日都會更新,並會在以下IB網頁顯示:





上圖可見,IB的利息定價是分級制的,簡單的說就是借得愈多就愈平息 (平息果然係有錢人的專利...)。要知道不同貨幣負結餘收取的利息,可以直接輸入個別貨幣結餘的金額,再選擇對應的貨幣,按 "CALCULATE BLENDED RATE" ,就會顯示到當日收取的年度化利率。


延伸閲讀:

留言

  1. 好高興找到你的分享,解決了我的設定問題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上圖借2,000,000usd, 利息為63,100, 請問這是1年的利息嗎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4) - 如何在美股盤前盤後時段進行買賣?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1) - 如何將港元轉換成美元?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5) - 如何顯示過去收到的股息/利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