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3) - 如何使用IB買賣債劵?

***本文章只為探討有關IB的系統操作,不應視為任何投資之建議或邀請,投資涉及風險,如有疑問請諮詢專業投資意見。




要使用 IB 買賣債劵,首先就要懂得去搜尋你想購買的債券,我主要使用以下兩種方法:

(1) 使用 IBKR mobile app 搜尋特定公司的債券


(2) 使用 IB Trader Workstation (TWS) 搜尋符合特定條件的債券



(1) 使用 IBKR mobile app 搜尋特定公司的債券

(下圖)以 Tesla 這一間公司為例,先在 app 輸入 "TSLA" (公司上市編號),搜尋結果的最底部會顯示 "Bond" 的選項。




(下圖)進入 "Bond" 的頁面之後,會找到有關公司已經發行而又未到期的債券。讓我地初步了解搜尋結果的意思,以第一行的搜尋結果為例:

"TSLA CORP 1.25 Mar01'21 88160RAC5 B-"

TSLA : 發行公司
CORP : 公司債券
1.25票面利率
Mar01'21 : 最後交易日期
88160RAC5 CUSIP (證券識別碼)
B-信用評級



(下圖) 收益一欄顯示 “4.127%”,表示如果用買價 “95.440” 買入債券,到期收益率為 “4.127%”。另外,圖表右側所示的同樣是到期收益率,至於圖表中有數個極高的到期收益率記錄,是不是錯價交易就不得而知了。




(下圖) 同一版面同時提供了更多有關的重要細節,例如:支付頻率﹑面值﹑幣種...,投機前要先了解。




(2) 使用 IB Trader Workstation (TWS) 搜尋符合特定條件的債券

(下圖) TWS 的介面相對而言明顯複雜得多,要搜尋符合特定條件的債券,首先要開啟 " Bond Scanner "。




(下圖) 位於上方的不同欄位,可以設定不同的篩選指標。






延伸閱讀: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4) - 如何在美股盤前盤後時段進行買賣?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1) - 如何將港元轉換成美元?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5) - 如何顯示過去收到的股息/利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