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6) - 對散戶最有利的佣金機制?IB 收取多少股票買賣佣金(Commission) ?如何更改買賣佣金機制 ?

IB 提供兩種佣金計算的機制,分別為固定式和階梯式去計算收取的佣金。

以美股為例,固定式和階梯式的佣金收費分別如下:

(↓) 固定式


每股佣金 $ 0.005美元 
(每次最低佣金 $ 1.00美元)


(↓) 階梯式


當每月交易量不多於300,000股
每股佣金 $ 0.0035美元 
(每次最低佣金 $ 0.35美元)



每次最低佣金 $ 1.00美元固定式

VS 

每次最低佣金 $ 0.35美元階梯式



顯而易見,階梯式的佣金對買賣股數少的散戶較為化算


了解兩種佣金機制後,應如何查看及更改選用IB的買賣佣金機制?

(↓) 首先登入 IB Client Portal,再點擊左邊最底的 "設置"



(↓) 再點擊 "賬戶設置"



(↓) 進入有關版面後,右邊會見到 "IBKR定價方案",點擊齒輪圖案



(↓) 全部點選 "階梯式",再按 "繼續"



延伸閱讀: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4) - 如何在美股盤前盤後時段進行買賣?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1) - 如何將港元轉換成美元?

Interactive Brokers 操作系列 (5) - 如何顯示過去收到的股息/利息?